去年八月開始的加碼,是恐懼大於開心,但為了紀律與計劃,推著自己下單。

今年一月的加碼,明顯感覺到自己開心與恐懼已平衡,一樣為了紀律與記劃,

甚至是檢視了思考邏輯而下的投資抉擇。

去年八月的加碼連自己都懷疑,因此朋友問起,也都不願意說明加碼的建議,

但今年初開始,對於親近且在乎的朋友問起,總拋出請加碼的訊息....

 

請加碼的訊息在朋友的思考中,可能僅是我對大盤正與反的方正簡答,

但如果是我問前輩,能給出這樣的答案,就明白那是別人再思考風險與把握度考量後

才生出的答案。

 

告訴別人投資該怎做絕對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事情,若使人賠錢又該如何?

所以當我說出請加碼時,不知對方是否明白這是考量風險與交情之後較為有把握的回答?

若平常就對投資有所想法且常在腦中打轉者也許會懂,但對於一般人而言呢?

 

前幾天跟某位朋友說,我把薪資的七成都持續投入股票,留急用金,而這位朋友

的資產高過我許多,當我這樣跟他建議時,他卻說,他不行,他要能睡得著.........

 

睡得著自然是投資的首要條件,但當您低檔不加碼,高檔也不擇機停利,試問,

讓你能睡得著的判斷是什麼?

因為股票下殺,黑天鵝亂飛,然後保住現金,求個好眠;卻也在股票上漲,

投資氣氛趨向樂觀時來加碼,此時能睡得著的判斷又是什麼?

 

這是把資金控管誤解且用錯了方法,自以為履行資金控管的行為,

認為在投資氣氛險惡狀況下,已做了防範動作.........

這是一種人性自我欺騙........

 

投資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,但也因為不簡單,而有了績效的區別。

真要睡得著的話,把股票都賣掉抱有現金,不才是這位朋友要的睡得安穩嗎?

 

讓我們來看看,兩年內是否上萬點吧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萬點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al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