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分析與總體經濟誰重要?

應該先問股票漲跌與總體經濟是否有關聯?

對於後者(總體經濟),我認為與大盤指數沒有相關................

但要如何敘述這一個現象?

也許你會覺得,不是沒有相關,只是延後或是提早.......

股市提早於總體經濟這一點,我是認同的...........

但另一個想法是,無論總體經濟是好是壞,股市都必須上下起伏與大漲大跌..

原因是,有價格差異,主力才有獲利的機會.....

而總體經濟只是戲碼的素材,端看主力如何運用.......

導一場戲是市場主力的工作,與散戶投資有一些關聯,卻不是太大關聯......

最怕的是散戶入戲太深,與劇情一起共舞,甚至情緒被牽著走......

賣都是為了買,買都是為了賣.......

散戶該做的只是明知道在演一場戲,從中獲利...

 

那麼基本分析呢?

我會說,他是一種手段,卻不是信仰........

但我的確是依照基本分析進場的.....

看財報,計算未來本益比,殖利率,公司前景.........

而這些動作不是因為我深信以上數據好則股票大漲指日可待........

而是這些手段,是當主力導演演出下殺戲碼時,能持續持有的手段,

當戲碼換成打底上漲時,又能高持股的參與演出........

動作是一樣的.....但心裡的盤算卻是不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al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